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江苏省免疫与代谢重点实验室在Genome Medicine发表最新研究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8  点击量:

近日,我校江苏省免疫与代谢重点实验室王会教授与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Karolinska Institute)Mikael Benson教授以共同最后作者身份在Genome Medicine杂志(IF = 12.3)发表最新研究工作《scDrugPrio: a framework for the analysis of single-cell transcriptomics to address multiple problems in precision medicine in immune-mediated inflammatory diseases》(https://doi.org/10.1186/s13073-024-01314-7)。该研究工作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瑞典研究委员会、瑞典癌症协会和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研究和创新项目等资助。

该研究开发了一种可用于药物筛选和再利用的计算框架模型,scDrugPrio。本研究利用单细胞RNA测序分析炎症和自身免疫性疾病数千个细胞的基因表达,构建细胞-细胞通讯网络模型,并结合上千种药物库计算模型筛选新的治疗药物。该研究的意义在于,基于细胞组、基因组和药物组水平的计算模型scDrugPrio可以模拟数千种药物治疗个体患者,有望推动个体化治疗药物的筛选。

王会教授一直与Mikael Benson教授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去年以共同最后作者身份在Cell Reports Medicine杂志(IF = 14.3)合作发表研究工作《Multi-organ single-cell analysis reveals an on/off switch system with potential for personalized treatment of immunological diseases》(https://doi.org/10.1016/j.xcrm.2023.100956)。目前,双方实验室仍围绕炎症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免疫机理和干预策略进行着紧密的合作。

招生咨询电话:0516-83262666(普本) 0516-83262307(研究生) 0516-85748402(继续教育)

地址:徐州市铜山路209号 邮政编码:221004

Copyright © 2023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3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