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融合课程知识图谱团队成立暨案例引导的知识图谱构建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4-03-20  点击量:

教学办 2024-03-20

319日上午,基础医学融合课程知识图谱团队成立暨案例引导的知识图谱构建启动工作在形态楼104-1教室举行。基础医学院院长汤仁仙、副院长胡殿雷、各教研室参与案例引导的知识图谱构建的核心成员及教学办人员参会,会议由院长汤仁仙主持。

汤仁仙院长对知识图谱构建的前期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了案例引导的基础医学融合课程知识图谱和临床医学知识图谱在构建上的共性和特性,希望老师们在框架的整体构建上注意差异性,有所侧重。同时对知识图谱核心团队成员在合作内容、权责分配上提出要求,旨在建立一支高效、团结的案例引导的基础医学整合课程知识图谱建设团队,共同推进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提升教学品质,助推基础医学拔尖学生培养。

孙申老师从教学资源、知识体系、问题体系、能力体系等多个层面对案例引导的知识图谱框架设计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通过女性生殖系统典型案例展示了如何围绕案例开展知识图谱建设。与会教师就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就如何利用知识图谱提升临床专业学生各方面能力初步确定了下一步建设的思路规划。

会后,汤仁仙院长强调:团队成立后,要尽快以知识图谱作为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抓手,九大器官系统依次有序开展,使信息技术与案例引导的器官系统整合教学深度融合,强化教育数字化赋能,提升教书育人效力,尽快将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落到实处。


招生咨询电话:0516-83262666(普本) 0516-83262307(研究生) 0516-85748402(继续教育)

地址:徐州市铜山路209号 邮政编码:221004

Copyright © 2023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3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