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培训活动--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系列

发布日期:2024-03-14  点击量:

教学办  2024-03-14

为提升青年教师课程思政认知,提高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能力,引导教师潜心立德树人,313日下午,学院特邀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书记乔伟丽老师和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国赛二等奖获得者孔德龙老师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培训。基础医学院院长汤仁仙、副院长胡殿雷、近三年新进教师及骨干教师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胡殿雷副院长主持。

胡院长简要介绍了针对非医背景新进教师医学基础知识系统培训提升的思考和方案,强调教师教学、科研、再学习全面提升的重要性,希望各位教师认真对待,切实完成,确保质量。要求广大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到基础与临床交流活动中,徐医附院有大量的优质临床病历资料和丰富的临床诊疗方案,希望老师们认真参与学习交流,能够将临床的新进展、新疗法、新技术融入课堂,使学生提升学习兴趣和自信,让立德树人“润物无声”。 同时强调青年教师要积极参与到科创与教学类竞赛的活动中,重在起步,成在积累,积硅步以至千里。

乔伟丽老师以《专业课中的课程思政“隐性育人”》为主题,结合生理学课程的教学经验,分别从课程思政内涵理解、教学目标和思政目标、言传身教等方面,通过展示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全面讲解了课程思政元素挖掘和“隐性育人”如何恰当融入的路径与方法,她的思考与育人智慧让在场的教师们印象深刻,深受启发。

孔德龙老师提出了以传统文化之“道法术器”的理念更好地落实课程思政,道代表规则,作用是确定目标,对应教学理念;法代表路径,作用是呈现计划,对应教学模式;术代表技术,作用是落地行动,对应教学能力;器代表工具,作用是解决问题,对应教学课程。强调“道法术器”四个方面有机结合,方能演奏出和谐、动听、吸引人的“一流课程思政之金曲”。孔老师的分享见解独到,参训教师们纷纷表示耳目一新,收获颇丰。

汤仁仙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汤院长对两位老师的认真准备和辛苦培训表示感谢。就目前青年教师考核的严峻形势进行了详细分析解读。要求每一位教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认清形势、把握要求,鼓励广大教师进一步强化育人意识,找准育人角度,提升育人能力,在理想、信念、情怀方面为学生作出表率,推动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本次培训活动是推进青年教师培养的系列重要举措之一,为青年教师提升课程思政能力搭建了平台,为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打开了新思路。


招生咨询电话:0516-83262666(普本) 0516-83262307(研究生) 0516-85748402(继续教育)

地址:徐州市铜山路209号 邮政编码:221004

Copyright © 2023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3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