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基础医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24-03-25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九高一化”目标要求,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发展,提升基础医学学科建设水平,3月22日,基础医学院举办了基础医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论坛。北京大学临床医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王韵教授、温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薛向阳教授、徐州医科大学校长郑骏年教授、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吕凌教授、徐州医科大学原校长郑葵阳教授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兄弟学院领导出席论坛,基础医学院党政领导、各二级学科负责人、学术骨干共计10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基础医学院院长汤仁仙主持。

会上,郑骏年校长讲话,他强调了基础医学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肯定了基础医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基础医学学科能够找准不足,学习先进,科学规划,精准发力,推动基础医学学科建设取得新成绩,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主题报告环节,王韵教授作了题为《大健康模式下基础医学学科发展态势与构想》的报告,从大健康模式给基础医学学科带来的挑战、医学教育的改革与创新、学科建设的具体措施等方面,介绍了北京大学医学部的发展理念和实践经验。薛向阳教授作了题为《独立设置医科院校基础医学学科建设思考与实践》的报告,分析了独立设置医学院校基础医学学科建设的现状与面临的挑战,介绍了温州医科大学的实践经验。吕凌教授以《转化医学的艺术》为题,介绍了转化医学的理念、意义和研究方法,并结合我校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加强基础与临床融合、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的构想。

学科大讨论环节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韩红柳主持。各二级学科带头人就学科的基本情况、目前的发展现状、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以及未来的建设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汇报结束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建设骨干结合专家报告与学科现状,就如何建设基础医学学科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本次论坛为基础医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扩宽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对凝练研究方向、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加强基础与临床融合,促进成果转化,分层分类推进二级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招生咨询电话:0516-83262666(普本) 0516-83262307(研究生) 0516-85748402(继续教育)

地址:徐州市铜山路209号 邮政编码:221004

Copyright © 2023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3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